Serenity

周三晚上散步时发现一家门关着的沙县小吃里面传来猫咪的叫声,好奇了一下,跟着附和了几声,结果小猫开始撞击门,将小爪子从底下的缝隙中伸出来,不停的大声叫着。抬头看见门上贴着店主有事回老家的通知,我开始意识到这是一只被困在里面的猫咪,他一定是饿了,也渴了。我也不管那么多,在隔壁的店买了馒头和纯净水,从门缝下塞给它,它很快就安静下来,用小爪子把馒头拨进去。第二天晚上因故我没有去看它,周五下午下班回家的路上特意绕过去看他,它听到我的声音很快就喵喵的叫起来,知道它还活着心里轻松了些。吃过晚饭,我带上水和食物去看它,它听到我的声音马上就来到门边回应,我像第一天一样喂给它吃。我想虽然店家不知啥时候才回来,但我每天都给他送水和食物,应该可以撑下去。
但是,今晚我去看它时,叫了好几次都没见回应,心里有些不安,用力敲了几下门,听见里面深处有猫咪微弱的声音,那声音很虚弱无力。我等了好久,心想它也许是在睡觉吧,我还是决定把食物和水从门缝下塞给它,又叫了它几声,回应声更小了,听上去很绝望,我感觉很难受,觉得自己很渺小无力,隔着一扇门,里面有个小生命在求救。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保佑它!

评论(6)

热度(3)